角膜致盲复明有多种途径

2008-09-09 00:00:00 来源:

  角膜病是三大致盲疾病之一。角膜盲治疗的主要方法是角膜移植,而角膜移植材料来源非常困难,远远不能满足需要。其实角膜盲的治疗有多种途径。
  1、角膜干 细胞移植术:对于部分干 细胞缺陷的翼状胬肉或假性胬肉导致的视力下降可采用干 细胞移植术。包括自体、同种异体等干 细胞移植术。
  2、准分子激光切削术:对于浅层混浊,可以不行角膜移植,仅行准分子激光治疗性切削术(PTK)。这样既不受材料的限制,又避免排斥反应等多种并发症。我院已成功治疗数十例病人,效果非凡。
  3、角膜移植术:包括自体角膜移植术及同种异体角膜移植术。
  自体角膜移植术:只要将自体的中央混浊的部分旋转至周边,而将周边透明部分旋转至中央即可,这样也不受材料的限制,因为是自体也不会发生排斥反应;
  同种异体角膜移植术:有板层角膜移植及全层(穿透)角膜移植。我院近期开展两项新业务:自动板层角膜移植及全厚板层角膜移植术。前者手术接近无缝线,视力效果很好;后者治疗深层角膜混浊,避免穿透角膜移植的多种并发症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